close

這是我去看了網路大家都推薦的黃醫師給我的心情感想

 

先介紹一下目前牙齒狀況:

智齒左邊上下都長出來了

右邊下面智齒長不太出來,所以有一半的牙齒被肉包住,腫脹

右邊上面智齒也長出來了,長的很"端正"

看網路上大家都說黃醫師多好多厲害

拔牙超不痛 會讓你哭著進去笑著出來

在怎樣的爛牙都可以解決

我想我這只是小小的牙齦發炎

應該不會太困難吧

 

昨日初診:
醫生一次看三個患者
就跟坐檯一樣~晃過來看一下又晃過去看一下其他患者
真正待在我旁邊看診~不知道有沒有30秒>"<
然後就診斷我要拔掉上面的智齒
因為是它咬到我下面智齒的肉才會痛
(這不是廢話~下面包在智齒上面的半邊肉腫起來上面才會咬到它~不是上面智齒咬到~難道是別人咬到不成)
之後又說智齒都要拔掉
然後就叫護士幫我擦藥~
護士就拿棉花沾著很像中藥的牙粉~在我全部牙齒塗上一圈
然後拿著一個光的機器照著我的牙齒
就說那個是消毒殺菌的
就這樣~完全沒幫我清潔傷口~


拍個X光
開始拿著表格跟我解釋~拔智齒可能會有的狀況
然後就叫我回家簽屬同意書~下次在來拔上面的智齒
我就問她說:不能今天拔嗎?因為已經痛了一個禮拜了
且其實前幾天我已經去看過另一間牙醫它有先幫我做消毒清潔傷口的動作和開藥給我吃了
然後護士小姐就跟我說"不行"
因為你今天拔的話就是衝動
要回去至少隔天來才可以~代表你已經有經過縝密的思考允許拔牙
還要簽暑拔牙同意書才可以
就這樣~就叫我可以回家了~~
然後去櫃檯繳完掛號費~預約最快可以拔牙的時間就是隔一天
然後我就問櫃臺說醫生都不用開藥嗎?

因為我在痛的那一顆智齒都沒幫我做任何處理~至少要給我消炎的藥吧!!
櫃台就打電話上去問醫生~問說要開藥嗎
才拿了三包止痛藥給我
整個就是很瞎~~蝦爆了

連黃醫生長怎樣我都不太記得,因為大部份得時間都是護士在幫我問診的感覺

想說很多人推薦的名醫~
網路也很多網友推薦它拔牙完全沒感覺
想說就去拔看看試試~
可能真的是很厲害的醫生所以看一眼就知道狀況了

就在今天

已經準備要拔牙了
同意書也簽好了
醫生一開口就問我要拔哪一顆牙
我就問醫生說可以先拔下面的的嗎?因為它真的很痛不舒服
肉包一半在那邊又腫脹
醫生就有點不開心~就說護士昨天沒跟你講清楚嗎
之後又走去看其他的病患~叫護士來跟我講

護士就說昨天有跟你說要拔上面的
如果要拔下面的牙齒建議我去大醫院拔~或是其他醫院
他們這邊沒辦法幫我拔
我說為什麼??~她就說怕拔了如果有狀況她們無法負責
說叫我去大醫院那邊設施比較好~可以一次拔兩顆
上下一起拔這樣子
我就說那在這邊不行嗎
她說在這邊就要照她們的順序拔
我說那好吧~你幫我拔上面的
護士居然跟我說"不好意思,沒辦法幫你拔,因為你一開始回答錯誤
什麼跟什麼~什麼回答錯誤~這是完通關密語嗎
整個就很不開心~牙齒已經不舒服了
為什麼醫生還要這樣整我
然後醫生看診隔壁台的病患對著我這邊喊
跟護士說這次不要收我掛號費~請我先回去
有沒有搞錯~~是在拔牙賺錢還是真的用心在看診

重點~今天我看到醫生的側臉大概可能不到10秒鐘

我對醫生長怎樣還是沒有印象


結果在今天的平安夜~我居然是哭著出牙醫診所..
心理好不舒服

大家都在網路上推薦它有多好感覺很細心很厲害

是因為現在只為了賺錢嗎

一次都看診三個人

就跟坐檯一樣輪來輪去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護士在陪著我們幫我們做處理

連最基本的傷口清潔都沒有

已經長出來好好的智齒也要拔掉

也沒有長歪掉

我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現在醫師都只想要拔牙賺錢了

除了浪費了我兩天的時間

被它賺了一次的健保費

還讓我開始對看牙醫有了恐懼感

 

------------------------------------------------------------

2015.07.24

後記:

當初寫這篇只是我的心得感想~

也沒想到瀏覽率會這麼高~

後來我還是去別間牙醫把我的"發炎長不出來的智齒"給拔掉了

昨天有個網友回說覺得我把醫生批評的太嚴重~~

又想起那一次看診的經驗~還覺得有疙瘩在

連經過那間牙醫的時候~都會有莫名其妙的害怕感

當然也許~對於牙齒長得很亂的需要整個拔掉的

他可以拔得很不痛~

因為我老公~小姑~小叔~之前都在那邊拔過智齒

是給他一個讚的~

他們智齒真的長得亂七八糟的~所以都幾乎拔掉了

有很好的拔牙經歷

 

對於我~~牙齒算是很整齊~智齒其他三顆都長出來~且很端正

我去看任何一間牙醫都沒有人"建議"我把他全拔掉

且我把發言那顆智齒拔掉到現在也兩年了吧

跟他一起兄弟的下面智齒還是很好很乖的在那邊工作

並沒有造成我任何的不適~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他一直要叫我拔掉~除了拔這顆

連另一邊兩顆長得好好的也叫我要拔掉

所以真的不知道是醫生真的有那麼討厭智齒嗎~~~~~

 

當然對於一個病人

已經很不舒服了~

最重要的除了治療以外~

就是醫生的關心~

會比你治療更能讓心靈舒服~

如果牙齒治療好了~但是心靈很糟糕~

那是會一直有陰影的!!

到現在在寫這篇後記~

其實內心還是有一點點在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